jxf吉祥网手机在线开展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4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340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郑好、高蕊报道)2023124日是我国第十个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国家权力机构的组织和运行、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多方面重要内容。jxf吉祥网手机在线在第十个宪法日到来之际,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宪法日宣传活动。

宪法日在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意识,促进宪法的推广和普及,提高公民对宪法的认知和尊重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人文学院积极组织一系列宣传活动,意在深入推广宪法知识,培养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

4日上午9时,由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准时面向全省进行直播。人文学院组织同学于主楼N301准时观看。直播内容包括观看宪法宣传片、宪法晨读、《黑龙江省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实施细则》发布仪式、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黑龙江省颁奖仪式及优秀获奖选手展演、同上一堂法治微课等。

接着,从上午1030分至下午130分,人文学院部分学生分成不同小组于启航学生活动中心大厅面向全校同学,进行了为期三个小时的现场宣讲。现场宣讲起到了现场答疑、在线科普等作用,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获益良多。

同时,我院还在大美、小美食堂和启航学生活动中心挂上红色条幅,用简短的标语宣传宪法日,主楼一楼大厅宣传板布置了关于宪法内容、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宪法精神、依宪治国重要内涵等多板块的内容。条幅与宣传板相结合,既营造了浓厚宪法学习氛围,又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获取和了解宪法知识的有效渠道。

通过以上系列宪法日宣传活动,加深了师生的对宪法日及宪法的了解、深化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这也有助于培养更具法治素养的人才,为我国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