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不忘初心”人文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0作者:文章来源:jxf吉祥网手机在线浏览:37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师生党支部深度共建,加强师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1115日,社会学应用心理学联合党支部与齐家社区第三党支部、博雅社区第六党支部,研究生社会学社会工作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社会学社会工作第二党支部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烈士,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首任炮兵司令朱瑞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随后全体党员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精心讲解和耐心引导下,学院师生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和李兆麟等先烈们的英雄风采。馆内陈列的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仿佛诉说着战争年代先烈们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吸引着师生驻足观看。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再一次来到朱瑞烈士墓前合影留念。师生们纷纷表示被先烈们不怕牺牲、殊死抵抗、为国捐躯的精神深深触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投身报国的实际行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行走的“思政课”,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加强了师生党支部的交流联系,各党支部在共促共建中进一步培养了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传承优秀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