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23级本科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25作者:文章来源:jxf吉祥网手机在线浏览:516

为充分了解学校本科招生宣传效果,加强各省招生宣传工作组与负责省份录取学生间的联系,进一步优化本科招生宣传工作,102514:30,在主楼311会议室,jxf吉祥网手机在线召开了内蒙古2023级本科新生座谈会。会议由陈玉清主持,内蒙古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袁雪、孙佳音、徐佳璐以及10余名新生参加了会议。

陈玉清首先对参会同学表达了欢迎,并对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是希望内蒙古地区23级新生能够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内蒙古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建言献策;二是希望通过交流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进一步优化人文学院在该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为下一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打下基础,让更多地优秀学子加入哈工程;三是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遇到困难可以跟学院沟通交流,各组教师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学业及生活帮助。

座谈会上,各位同学热情踊跃,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从考生角度出发,谈论报考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原因,并从招生宣传方式、信息获取渠道、考生关心话题等方面对招生宣传工作献计献策,一是要加强学校文创宣传,在每年的4-5月份,为高三学子发放招生宣传手册,手册除了数据宣传以外,增加趣味性与暖心的话语,给高三学子带去温暖的同时,加深对学校的印象;二是进一步加大多媒体招生宣传力度,对学校图书馆、校园景色、食堂等进行展示,提高考生对学校的整体认知,扩大学校知名度;三是通过寒暑假回访高中母校积极宣传学校,以增强高中学弟学妹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了解。

最后,陈玉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宣传活动,主动了解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工程学子中学行”活动进行实践探索。同时,希望同学们提高宣传意识,协助学校构筑多元宣传模式,积极与内蒙古地区的招生宣传活动,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回访高中母校,助力本科招生工作。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座谈为内蒙古的招生工作组和学生之间搭建了很好的沟通平台,为2024年内蒙古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