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郝龙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

时间:2023-09-19作者:文章来源:jxf吉祥网手机在线浏览:763

2023年9月15日至16日,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成功举行。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葛荃教授;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阳分别发表致辞。来自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9月15日,在开幕式和主题发言后,四个分论坛同时举办,各有两场活动。在第一分论坛中,郝龙做了题为《中国传统国家思想与现代性——国家构建视角》的主题报告,并主持了第二场活动。9月16日,中国政治思想史师资培训班顺利召开,郝龙全程聆听了八位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界前辈的讲授课程。

第十三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暨中国政治思想史师资培训班将于明年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